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凝聚社会力量 助力家庭健康

编辑: 时间:2024年1月25日

摘要:2024年1月24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家庭发展基金婴幼儿营养改善行动项目启动仪式于云南省昭通市滇东北区域中心医院举行。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家庭发展基金婴幼儿营养改善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云南昭通市举行

2024年1月24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家庭发展基金婴幼儿营养改善行动项目启动仪式于云南省昭通市滇东北区域中心医院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上海市计划生育协会、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云南省昭通市委市政府、云南省昭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卫生健康局以及爱心企业单位的领导嘉宾和受助家庭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家庭发展基金执行主任、上海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张梅兴、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四级调研员陆小磊和昭通市委副秘书长金华分别致辞。张梅兴表示,“家庭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要把健康中国的目标落实到每个家庭,就不能拉下儿童这个社会最柔软的群体。营养支持是儿童身心健康的最基本保障,我们倡导母乳喂养,对于母乳喂养能力不足的贫困家庭,我们希望通过爱心企业的公益支持,扛起婴幼儿营养支持的社会责任。”他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儿童营养支持保障,共同为推进健康家庭建设注入源头活水。随着上海市计生协、云南省卫生健康委、昭通市委相关同志等与会嘉宾共同拉开印制着捐赠至云南省婴幼儿配方奶粉等值金额的爱心卷轴,标志着此次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家庭发展基金执行的婴幼儿营养改善行动项目正式启动。

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家庭发展基金的积极动员协调下,由惠氏营养品公司以实物捐赠方式实施的婴幼儿营养改善行动将向我国云南省昭通市、怒江市、丽江市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及巴楚县、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黑龙江省、河南省等多地区捐赠总计价值1100余万元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其中云南省符合条件的家庭获赠总价值约为897万元的奶粉。

在活动现场,昭通市委副秘书长金华和惠氏营养品企业代表向来到现场的部分受助家庭代表赠送奶粉。由昭通市卫生健康委邀请、来自上海市松江区中心医院的儿科专家还开展了一场科学喂养专题公益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婴幼儿营养需求及科学喂养方法。一名来到现场的受赠儿童母亲激动表示:“今天不仅领到了奶粉,还教会我们科学喂养方法,真是太感谢基金会、感谢帮助我们的爱心企业了!”

当日下午,张梅兴率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家庭发展基金、上海市计生协等部门负责同志一行还走访部分受助家庭上门赠送爱心奶粉,进一步了解受助家庭的实际需求和困难,为后续的捐赠执行工作提供依据,把爱心项目做得既有爱更讲科学,让婴幼儿营养改善行动真正落到实处。

据了解,由上海市计生协发起的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家庭发展基金于2022年底正式设立。基金秉承“履行社会责任,参与人口发展事业,支持家庭生育养育,关怀计划生育家庭,提高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服务水平,助力完善家庭发展政策,促进家庭健康幸福与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宗旨,主要用于资助或组织开展有关支持家庭生育养育、关怀计划生育家庭、提高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服务水平、助力完善家庭发展政策等方面的相关研究、科普宣教、讲座、调研、咨询服务与培训等公益活动,以及用于开展符合基金宗旨的资助、服务和救灾援助等公益项目或公益活动。至2023年底,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家庭发展基金已相继立项资助支持7个项目(活动)。

Copyright © 北京新闻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渝ICP备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