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捷途旅行者:轻越野之名全新力作亮相,颠覆传统设计思维!

编辑: 时间:2023年9月20日

最近轻越野SUV这个词汇突然热了起来,它一般指是能够兼顾城市与越野的SUV。而我要介绍的这款旅行者就属于轻越野这一范畴。这款车从去年一月份发布的概念车到最近成都车展上开始预售,历时19个月,终于与大家见面了预售价14.09-18.09万之间。今天我就借着试驾的机会,来带你们看看这款车。

首先从它的外观内饰就和传统硬派SUV有所不同。整体透露出些许复古硬朗的感觉。它的车灯是方形的,亮起来的效果很好看,还有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整体造型也很有层次感。前保险杠上配备了一个九宫格探照灯。车子很宽,因为轮眉突出,所以整车宽度达到了两米,给人一种庞大的感觉。此外,它还配备了踏板,车顶采用了悬浮式设计,行李架也采用了镂空设计,这在市场上很少见。尾部有小方盒样式的尾箱,如果需要,也可以把尾箱替换成备胎,尾门为侧开、电吸门设计,非常方便,特别适合力气小的女生。尾箱可以改造成小桌板或厨房,所以在外出游玩时,尾箱的扩展性也非常好。

然后是舒适性配置,其实从捷途旅行者可城可野的旅行越野SUV的定位中,我们不难发现这款车设计方向,毕竟它大部分时间是用于城市代步,用户考虑的更多是舒适性和配置的使用便利性,所以旅行者一改传统越野粗糙简陋,在这些方面进行了特化。这款车的轴距为2800毫米,后排空间表现非常不错,坐在后排也不会感到拥挤。此外,后排座椅可以放倒,形成平整的空间,如果偶尔外出游玩时,放上充气床或乳胶垫,在后排躺着也会很舒服。座椅和车顶采用麂皮材质,看起来很高级,手感也很舒服,而且在越野时,由于身体的晃动,麂皮还能起到防滑的作用。其他配置方面,中间有一个15.6英寸的大屏幕,采用了高通8155芯片,使用起来没有问题,响应速度和应用加载速度都很好。

最后是动力和四驱系统,这款车提供了两种动力选择,一种是1.5T加七速双离合,一种是2.0T加七速双离合。而我们今天试驾的是2.0T的版本,最大功率为187千瓦,最大扭矩为390牛米,这套动力组合在这款车上表现还是很充沛的,日常驾驶和超车都很轻松。

另外,它配备了六种驾驶模式,除了一般的经济和标准模式,还有运动、沙地、泥地和雪地模式,以及X模式,能够根据越野路况分配车辆扭矩,特别适合越野新手。这种支持多种场景模式切换的设计对驾驶者非常友好,当外出游玩时,只需一键开启预设的场景模式,就能感受到不同的驾驶体验。辅助驾驶方面,它配备了L2.5级别的辅助驾驶和360度全景影像、180度透明底盘等配置,整体来说配置非常齐全。

此外,旅行者的XWD全自动智能四驱系统表现很出色,行驶时在一般情况下是两驱,遇到某个轮子打滑时会切换成四驱模式,我们在体验深水炮弹坑时也感受到了它的优秀表现,在整个过程中没有出现打滑的情况。这款车的接近角为28度,离去角为30度,最小离地间隙为200毫米,最大涉水深度为700毫米,对于通过一些深坑和深水渠来说,这款车在越野和涉水时表现得非常从容,尤其是这个涉水深度,对于应付近几年时长发生的城市内涝问题可太重要了。

总的来说,捷途旅行者非常适合喜欢硬朗风格,以城市代步为主,偶尔面对越野环境的年轻人。如果你之前还不了解什么叫轻越野,那么通过看完我今天对捷途旅行者的试驾,你一定有了深刻的印象。

Copyright © 北京新闻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渝ICP备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