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响应全民阅读号召,发挥优势创造价值

编辑: 时间:2024年1月08日

近日,“成长的力量”有书共读大会在北京圆满举办,多位领读者为大家带来精彩分享。

会上,有书为各位主讲嘉宾颁发领读者聘书,希望领读者们未来与有书带动千万书友一起共读好书,进而享受终身成长带来的美好生活。

未标题-1_06.jpg

未标题-1_02.jpg

有书创始人兼CEO雷文涛提出,在面对不确定性时,首先要接受它作为新常态的存在。只有接受不确定性,人们才能更冷静地思考问题,知难才能不畏难。认识自己是个体战略问题的核心。如何将个人的特质转化为优势?雷文涛提出了具体的方法:正心诚意、实事求是、培养感知力和同理心。

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10种洞察》作者王可越谈到,在不确定的时代中,技术、商业和人的需求都发生了显著变化,这些变化正在打破、重塑我们之前的“理所当然”。当面对复杂问题或重要机会时,我们常常感到困惑、无助、焦虑,甚至因此错失良机。人们需要一种独特的能力来看透事物的表象,洞察其本质,发现机会。通过学习洞察,每个人都有机会突破传统思维,开阔视野,发现全新的思考角度,对生活产生更深刻的理解。学习洞察,也是每个人获得成长力量的关键所在。

氢原子创始人、《化繁为简》作者罗蓓介绍了化繁为简的思维方式在解决复杂问题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举例,在不给她设限的父母的支持下,在自身“正反馈”的激励下,她在全省英语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这种成功经历不仅改变了她的命运,也让她意识到了持续学习和自我提升的重要性。

麦田房产高级VP、当当原副总裁、《兴趣变现》作者孙庆磊介绍,如何将兴趣与工作结合的实践方式,以及深刻见解。他介绍,从国企工作到广告公司的转变、挫折、挣扎与成功。他强调,人需要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为了自己真正的热爱发力,才能有坚持不懈的勇气和耐性。找到自己人生的定位,不只是因为热爱,也是因为热爱能够让人做的更专业。

有书空间主理人、美好生活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娓婷谈到,人对外界的认知,往往来自内心的投射。极简生活的核心是立足当下,以自我为中心,挖掘自身优势,成就自我。李娓婷相信,有书空间可以帮助用户以松弛感和学习力来对抗更多的不确定性,一起“有书、有趣、有生活”。

氢原子CEO、《秒懂力》《轻营销》《数字化执行力》作者唐文老师以“父母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为题,分享了他对书籍的深厚情感和书籍如何深刻影响他的人生轨迹。父母自己对阅读的热爱是培养孩子阅读兴趣的关键。父母不要低估孩子阅读的兴趣或者是能力,要给孩子读点“大著作”,让孩子与名家为伴、与大师为友。唐文鼓励大家不仅要阅读,还要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让书籍成为连接自己与世界的桥梁。

有书金牌主持人杨枪枪主持圆桌对话,与作家陈药师、砍柴书院创始人李砍柴两位嘉宾就如何把兴趣变成事业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谈到如何克服阅读困难,李砍柴建议读者从阅读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开始,逐步提升阅读水平。如何发现自己的兴趣点,并将其转化为可以变现的职业?“试错”是嘉宾们提到的重点,人不能通过空想搭建空中楼阁,要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一步步走出独属于自己的道路。

未标题-1_04.jpg

此次有书共读大会上,有书负责人介绍了升级版有书VIP大会员服务,服务包括五大阅读特权、三大课程特权和四大身份特权,为用户提供了一站式阅读学习平台。以及介绍了2024最值得听的100本书,帮助书友们破除焦虑、获得成长思维,把特质变优势、成为期待的自己。

特别感谢人民邮电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颉腾文化、新华先锋、后浪出版公司、联合读创、国文传媒、博集新媒、北京蓝骑士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提供的赞助与支持。

Copyright © 北京新闻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渝ICP备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