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科研创新点燃企业发展强劲引擎,汇仁药业成立吕爱平院士工作站!

编辑: 时间:2023年5月23日

科研创新是医药企业永恒的生命力,也是新时代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医药行业龙头企业,汇仁药业多年来始终秉承“创新驱动发展”的企业理念,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工作,持续加大医药产品研发投入力度,将传统中医药和现代科学相结合,同时积极与医学领域权威专家开展交流合作,锻造了行业领先的科研实力,铸就了过硬的产品品质,企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始终稳居中国制药行业第一集团军。近日,汇仁药业再次迎来了大动作,正式携手欧洲科学院院士成立了“吕爱平院士汇仁工作站”,企业科研创新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5月21日,吕爱平院士汇仁工作站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南昌汇仁药业总部隆重举行。汇仁药业董事长陈年代、欧洲科学院吕爱平院士、原国家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肖诗鹰主任、原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孙晓波所长、汇仁药业副总裁曹锋、汇仁药业生产副总裁钮犇、大健康总经理肖文生、多培康常务副总经理晏育松、总裁助理刘菲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汇仁药业董事长陈年代与吕爱平院士签订了聘任协议书,并为他颁发了聘书,正式聘任其为江西汇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作为中医药界首位欧洲科学院院士,吕爱平长期致力于中医药防治自身免疫性疾病机制研究和疾病证候分类科学基础研究,拥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和卓越的学术成就。他曾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临床所常务副所长、广东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等职务,并先后主持了国家和省部级课题28项,获得了国家及省部级奖项16项,国家发明专利36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等多项荣誉,是我国中医药学领域的泰山北斗。

会上,汇仁药业董事长陈年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汇仁药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医药的研发创新和产品的高品质铸造,建立了博士后工作站,并先后引进了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博士等二十多位高层次医药科研人才,打造了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同时,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江西省林业科学院等优秀科研院校及行业专家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完成了100多个药品(项目)的开发,取得了50多个新药证书或生产批文。其中,在“中国药谷”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建立的国家级企业研发中心,已承担国家级、省、市级科技项目共计近50余项,其中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25项,包括国家863项目“肾宝片剂的开发与创新研究”, 十二五、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颐神养脑胶囊的临床创新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

签约仪式后,董事长陈年代携手吕爱平院士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正式宣布吕爱平院士汇仁工作站成立。据了解,此次成立院士工作站既是吕爱平院士对汇仁药业中医药科研创新发展的智力支持,也是双方扎实稳步推进合作共建的成果展示,标志着汇仁药业在中药研发领域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未来,双方将共同合作开设10多个课题方向,其中,首个研究课题为“肾宝片对人体免疫系统的作用与功效研究”。双方将以汇仁院士工作站为重要载体,凝聚各方力量,整合各方优势,引进更多高层次科研人才,共同推动中医药产业现代化发展。

多年来,汇仁药业始终以“成为中国制药行业高品质典范,成为可信赖的健康产品智造者”为质量目标,以研发为重点,以创新为驱动力,走出了一条产研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今后,汇仁药业将以吕爱平院士工作站成立为契机,继续秉承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道路,持续强化人才支撑,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引领和带动行业实现强劲发展,共同擘画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美好蓝图!

Copyright © 北京新闻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渝ICP备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