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寻求友谊 繁荣文化“字道——汉字艺术的现代之路艺术展”

编辑: 时间:2023年4月28日

2023年4月28日下午14时,由北京民族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韩国湖南大学孔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字道——汉字设计的现代之路艺术展”在韩国光州湖南大学孔子学院开幕。

图片1.png

图片2.png

湖南大学校长朴相澈,北京民族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秘书长申楠,中央美术学院协同创新办公室主任岳洁琼,韩国湖南大学孔子学院韩方院长孙皖怡,韩国湖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左权文,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光州领事馆张承刚,韩国片光州广域市中国友好中心主任曹庚完,光州广域市政厅国际平和协力课李智妍、金惠文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此次展览以“汉字设计的现代之路”为主题,旨在通过对近现代汉字设计技术发展的梳理和视觉呈现的变化,让更多的人关注汉字本身和汉字设计的发展。展览部分以时间发展为线索,通过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尽可能全面的向公众呈现汉字设计发展中经历的艰辛困苦及辉煌的成就,让大众在字里行间感受到汉字之形美、情美、意美。

图片6.png

北京民族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秘书长申楠在开幕仪式上致辞:从2022年的“聚力同行——中韩时装艺术交流文献展”到今天的“字道——汉字设计的现代之路艺术展”,仅仅5个月的时间,北京民族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已经是第二次与韩国湖南大学孔子学院开展了第二次合作。汉字是世界上唯一延续至今的表意象形字,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融入了中华民族的价值追求和精神蕴含。目前,全世界共有4000多种语言,而文字仅有60多种。韩国与中国作为有自己语言和文字的国家,在文字的造字原理上都充分体现了文字的科学性。中韩两国一衣带水,隔海相望,文化交流的历史源远流长,可以追溯到中国的隋、唐之前,从古至今,两国人民相互学习,彼此借鉴,创造了灿烂的文化。两国地缘相近,文化一脉相传,两国民众有着天然的亲切感,文化传统的相近使得两国国民之间更容易理解和沟通。更容易“寻求友谊,繁荣文化”。

图片7.png

本次展览的展期自2023年4月28日——2023年5月8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探讨汉字之美。

Copyright © 北京新闻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渝ICP备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